药学专业校友开展移动环境下的远程实时直播励志讲座
时间:
2017-12-08
作者:
部门:
药学专业

“我是阮梦蝶,现为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大二学生,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备战全日制专升本考试的策略和经验以及我在中医药大学的本科生活”。当在座的药学专业学生们在他们手机的超星学习通APP直播间看到学姐亲切真实的笑容时,不禁被这种新颖的讲座方式深深吸引。

阮梦蝶的直播讲座分为三部分展开,首先她以PPT形式对专升本的考纲、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自身的复习策略和方法,随后她描述了自身在中医药大学丰富而充实的本科生活,如课余时间参与导师的科研活动提升自我科研素养,通过选学多门专业拓展课程充实完善丰富自身知识结构等,她强调了信念与毅力在一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中的重要性,最后她还通过直播间的互动功能实时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发送的各种问题。

作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试点专业,在校园实现全网覆盖的前提下,药学专业突破时空限制,对异地实时直播教学进行了尝试,利用免费教学直播APP打造真实教学场景的快速传播通道。接下来专业还将通过该直播形式进行异地兼职教师的直播授课和实践指导以及专任教师对学生课业的多地多点实时答疑。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