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校友开展《小事做好,大事做成》励志讲座
时间:
2017-10-24
作者:
部门:
检验专业

10月21日,1994年毕业于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友、现为浙江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杨大干为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小事做好,大事做成”生动的专业讲座。

杨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与各位师生分享他的学习经验与工作感受。在谈到毕业实习时,主要应做好三件事或三个提升即“Do、Why、Teach”,首先要认真规范地做好每一个检测项目,然后要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个基础上要进行学习总结,能为后面来的实习同学进行指导和教学,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要成为一名知识丰富、技能娴熟、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医院欢迎、带教老师称赞的优秀检验毕业实习生。在谈到科研工作时,他提醒学生要注意日常工作中出现的一些小细节、小问题,不搞清楚不轻易放弃,认真进行探究,从中会发现一些有价值研究的课题。另外,在管理方面,杨主任认为也要从小事做起,他以实验室认可工作为例,目前已经通过ISO 15189认可、CAP认证和JCI认证的浙一医院检验科,对待每项认证工作都非常细致,仔细阅读翻译各项资料,做到准确无误,只有每一个细节做好了,认证工作才会通过,也就是只要每一件小事做好了,实验室论证工作的大事才能做成。他殷切地鼓励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为今后的提升、更好地发展打好基础。会后杨主任还赠送了由他编写的《浙大一院检验科实习手册》,供同学们学习参考。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明白只要做好小事,才能做成大事。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待学习工作,把握今天,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及社会价值!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