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兼职教授王建生校友为中药2017级新生做专业导论
时间:
2017-10-10
作者:
部门:
中药专业

近日,著名中药专业校友、专业兼职教授、前金华市药检所所长、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王健生给中药专业2017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导论课。

在课上,王健生老师指出中药行业的可替代性低,就业选择方向不错,同时中药是一门博物学,从中药的学习中可以学习到很多领域的知识,他鼓励同学们开阔眼界,放宽就业途径。那么,如何学好中药呢?王健生老师以他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为例,他当过药检所的所长、医院的院长、药品公司的总经理,经营过野山参、燕窝、沉香等贵细药材,有相当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创业经验,但他并不鼓励同学在学生时期便盲目的创业,而是应该注重知识的累积,让知识呈现它应有的价值。他认为,学生在校期间,应重视专业知识中的“概念”和“术语”学习,并加以背诵,强化记忆,在此基础上,通过大量的阅读记忆,吃透知识点,最后融会贯通。在工作中,则是要强调团队意识,紧跟行业中的佼佼者,向他们拜师学艺,还应多与志同道合之人相处,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自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最后,王建生老师以“知识的积累是可以创造财富的”结尾,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投身中药行业。课后,学生就自己对专业的困惑和期望与王健生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