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校友胡晓红用芳疗挑动创业激情
时间:
2017-04-24
作者:
部门:
中药专业

香薰、闻香、冥想……近日,校友胡晓红给中药151的学生带来了一堂充满欢快气氛的芳疗实训课。

课上胡晓红介绍芳疗的概念和发展史,以及公司的情况,她提到芳香疗法起源于中国,到了19世纪以后欧洲出现蒸馏技术才出现了现代芳香疗法,但是配方、药理等多个方面与中药还是存在着许多相通之处,例如,同样都是借助本草的力量来改善人体的状态,同样都有配方的优劣,同样都是顺势疗法。最后她还以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在选择就业或创业机会时把眼界放得更宽,去更大的市场实现自我的价值。例如在国外,在拥有执业药师资格的同时还拥有芳香治疗师的资格,那就将是各国争相引进的紧缺人才。

据悉,胡晓红为中药9319班校友,毕业后从事中药调剂工作将近10年,后投身美容事业,创立了陌香本草芳疗品牌,现在是国家执业中药师,英国IFA国际注册芳疗师,德国芳疗论证芳香治疗师。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