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水平要上去,专业教师要下去
时间:
2008-04-28
作者:
部门:
中药专业

——医学院中药专业组织教师赴衢州药王山考察

    4月26日,中药专业中医中药课程组组织全体教师赴衢州药王山进行中草药野外资源考察。

    药王山距衢州市区约30公里,以中华药文化为特色,相传药王孙思邈曾在药王居用山中的草药、八卦井的水熬药为百姓治病;衢州的历代名医如秦朝精通五运六气之说的刘光大、明代针灸大师杨继洲等曾在此山中采集中草药而闻名。

    药王山奇峰绝立,林木葱茏,非常适合中草药生长。课程组的老师们不顾山高水阻,蚊叮虫咬,自备干粮,在茂密的山林中发掘各类中药材。尤其是年轻教师,刻苦好学,不断向老教师“取经”,增添了不少实践知识。据传山中生长药用植物500余种,其中名贵药材20余种,国家级一、二级保护动物12种,蛇类10余种。老师们团结协作,优势互补,拍摄到药用价值较高、教学较为实用的药用动、植物照片200余幅。老师们觉得收获颇丰:带回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提高了识别中草药的业务水平,为更好地开展教研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