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园中的课堂
时间:
2015-03-31
作者:
部门:
中药专业

    “这就是刚才课上讲的山楂呀……”“这个是什么?为什么它的枝上长着羽片”“原来龙骨瓣是长这样的!”惊叹声和提问声此起彼伏,映入眼帘的则是教师拿着植株耐心的讲解,学生在旁奋笔疾书。这是中药专业的一堂药用植物学课程。作为校级教改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将部分课程搬进百草园,让学生零距离接触药用植物。经过一学期的实践后,效果明显,学生反映由于可以直接触摸植物,书本中抽象的知识变得具体,一些专业的术语也更容易理解。在累积了药用植物学的基本知识后,对接下来的中药学、中药鉴定学等课程的学习受益良多。   

    学生喜欢这样的授课方式,因为更直观,更生动。对于教师来说,进入百草园中授课,还可因势利导,向学生现场讲解 “如何栽种、修剪植物”等内容,使课堂知识得到更多的延伸。

点击查看原图

老师现场教学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奋笔疾书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