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明星教授在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2015年会发言
时间:
2015-06-29
作者:
部门:
基础医学部

    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2015年会暨第七届宁波大学神经科学高级论坛于6月26日-27日在宁波市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神经科学学会主办,宁波大学医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神经精神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为浙江省神经科学工作者们提供交流一个平台,促进神经科学的基础和临床结合。
    我院丁明星教授在会议作“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过表达对脑卒中后抑郁症大鼠海马的保护作用”的主题报告。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rain-derived neurotrophic factor,BDNF)是1982年Barde等首先在猪脑中发现的一种具有神经营养作用的蛋白质。丁明星教授课题组通过构建BDNF过表达慢病毒载体和脑卒中后抑郁症大鼠模型,应用Real-time PCR和West 印迹技术,发现在脑卒中后抑郁症大鼠海马内BDNF的过表达可改善对脑卒中后抑郁症的抑郁行为,发挥神经保护作用。据悉,其在SCI期刊发表论文的研究结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丁明星教授发言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