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聘请多位专家携手构建护理专业全新课程体系
时间:
2008-01-25
作者:
部门:
教科办

    118,我院聘请国内课程改革知名专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徐国庆与应邀前来的省内各大医院护理专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理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分析会,迈出构建全新课程体系的第一步。据悉,这在全国护理教育领域开了先河。

    护理专业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的重点专业之一。为了全面提高护理专业的办学水平,使之更加适应该专业最新发展趋势和市场对护理专业人才的新需求,我院护理专业在示范建设中首先对课程建设实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倒推法”构建全新课程体系,为建设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打下坚实基础。

所谓的“倒推法”课程建设和我国原来的课程建设有一个根本性的区别,就是先向临床一线的护理专家征询最新的护理发展趋势和护理人员的工作领域,在每一个工作 领域里要完成哪些工作任务,为完成这些工作任务又需要哪些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然后确定当代护理专业人才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结构,最后出台课程改革方案。

学校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校领导胡野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并讲话。医学院领导班子、护理专业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主任及课程组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