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重走长征路
时间:
2006-11-28
作者:
部门:
院办

    1125,医学院党总支70余名教职工党员齐聚东阳横店红军长征博览城,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记取长征的历史经验,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纪念红军长征的胜利,学习并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红军长征博览城再现了红军长征沿途的40余处重要会议地址和重要建筑物,模拟还原了湘江之战等重大战役,当年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终年积雪人迹罕至的夹金山的场景,令人仿佛置身于那个值得纪念的年代。通过参观,使全体教工党员深深认识到:长 征途中,红军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是世所罕见的,但是,千难万险压不倒红军将士,没有气吞山河、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长征的胜利是不可想象 的。伟大的长征给党和人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 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 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参观学习后,医学院教工党员表示:要把长征精神在自身发扬,也要把长征精神作为在青年学生中进行 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