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0“天使在人间”讲述我院余屏老师的感人事迹
时间:
2007-03-29
作者:
部门:
院办
 

近日中央十台《讲述》栏目“天使在人间”节目中述说了我院余屏老师的感人事迹,在社会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事情还要从10年前说起,1997130日在义乌到深圳的深航822航班上,一位女乘客突然临产,情况非常危急,当时乘飞机到香港探亲的余屏老师,作为飞机上唯一的一名妇产科医师,在听到飞机上广播后,即刻来到产妇前,在没 有任何医疗条件下硬是凭着她几十年积累的经验,精湛的技术使母婴转危为安。余老师提起当时的场景至今激动不已:早产二个月的婴儿出生后出现窒息,她及时进 行了呼吸道的清理,孩子终于开始了第一声啼哭,孩子安全了,产妇又不幸出现了产后大出血,当时她只能叫空姐拿来冰块冷敷、人工压迫等止血措施,终于使产妇化险为夷。

10年过去了,这位在万米高空中诞生的名叫航仪的小生命,如今已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10年来航仪一家人寻找当年的救命恩人始终没有中断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努力下,130日,小航仪一家终于如愿以偿地见到了飞机上的救命恩人。当天她们一家千里迢迢从广东来到余屏老师家,航仪母女与余屏老师紧紧相拥。她们一起回忆当年那惊心动魄的情景,禁不住热泪满面,场面甚是感人。

目前余老师过着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但她还继续用自己的精湛技术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发挥着退休老同志的余热。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圆周率电子科技